ASUI

以文会友

【蔺靖/楼诚/凌平】三生三世(9)

1939年,上海,明公馆。

阿诚一如既往起得很早,他拉开窗帘,打开窗,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。洗漱完毕后,穿上干净的白衬衫和西装马甲,阿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
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是熨报纸。报纸被熨烫后不仅可以去掉新鲜的油墨,还能杀菌消毒。虽然明楼一再地表明不用这样,但阿诚坚持。

紧接着,阿诚来到厨房,准备今天的早餐。

“阿诚少爷早。”

“阿香,早啊。这粥可真香。”

阿香正在煮红豆粥,香味已经窜到整个明公馆了。

“阿诚少爷,今天早上除了红豆粥还要准备什么?”

“嗯……你就在这里看好火,我去买几副大饼油条。”

阿诚脚踩着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。

“阿诚少爷,今天的鱼特别新鲜,一大早捞出来的,要不来一条?”

“阿诚少爷,新鲜的金花菜,特别鲜,来一点?”

“阿诚少爷,回家要不要炒盘丝瓜毛豆?我这丝瓜特别嫩。”

“阿诚少爷……”

“阿诚少爷……”

菜市场的人都认识阿诚,而且知道他是个会买菜的少爷。

最后,阿诚回到家,拎了五副大饼油条,对了,还多加了两根油条,大哥和小少爷都爱吃。还买了一条鱼,两块豆腐,回家炖汤喝,阿香炖汤的手艺可是棒极了。

“阿香,你的早饭。”阿诚把买的东西都递给了阿香,“最近大哥每天看文件看到很晚,我看到他眼睛不太舒服,就买了鱼和豆腐,等会儿炖汤喝。”

“好的,阿诚少爷。”

“红豆粥好了吗?”

“好了,我怕烫,乘出来冷了冷。”

“嗯,你给大姐送去,大哥那边我来好了。”

“那小少爷?”

“他可不会那么早起床。”

“说的也是呢,小少爷最爱赖床了。”

阿香端着一碗香喷喷的红豆粥和一副大饼油条离开了。阿诚洗了洗手,确定没有鱼腥味后端着早餐,拿上报纸来到明楼房门口。

阿诚扣了三下门,说:“大哥,起了吗?”

“进来吧。”是明楼的声音。

阿诚打开门,一眼就看到明楼坐在沙发上。

“大哥,这是今天的早报。粥趁热喝,阿香做的,很暖胃。”

明楼拿起报纸,看到了那碗红豆粥,说:“红豆粥不是你很喜欢的吗?阿香给你做的?”

“你别忘了我们家小少爷也喜欢喝这个,怎么能说是做给我的?”阿诚觉得很不服气。

“这点你倒是和明台一样,喜欢甜的东西。”

“你还不是和明台一样喜欢吃油炸的呢!”阿诚在那儿小声嘀咕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没说什么,大哥,我特意给你多买了一根油条,你慢慢吃。”

“嗯。以后进来不用敲门了,一手端着早餐,一手还要敲门,没那么多规矩。对了,南田那边怎么样了?”

对于工作,阿诚变得严肃起来,他自信地说道:“我已经初步取得了她的信任,后面的计划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
“干的很好,阿诚。这次我们设一个大局,用你来引诱南田,把她一网打尽。来,阿诚,坐下来和我一起吃早饭吧。”

等阿诚和明楼吃完早饭,明台才不紧不慢地下楼。

“阿诚哥,我的早饭呢?”明台摸了摸肚皮,像是回应他似的,肚子叫了一声。

“小少爷,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?”

“那总不能不给饭吃吧?”

阿诚很无奈,他把粥又回锅煮热,拿出吐司和烤培根,端给了明台。

“阿诚哥,把大饼油条拿过来吧,我都闻到那味儿了。”

“它都凉了,不脆了。”

“凉了也比这面包好吃。我在国外吃面包吃得都快吐了。”说着,明台把脸皱成一团,一副嫌弃的模样。

“是,小少爷,我这就给你拿,你啊,等着。”

“阿诚,你坐下。也好让这小子长点记性,谁让他昨天这么晚回家,今天又起不来的。”

明楼从书房里出来就看到明台一会儿要吃早饭,一会儿要吃大饼油条的,阿诚忙来忙去,没个歇息。

“大哥,我快饿死了!”

“是谁快饿死了?是明台吗?”明镜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。

“就是我,大姐,大哥不给我吃早餐。”明台一溜烟跑到明镜那边去了。

明镜一听就心疼了,说道:“明楼,怎么回事儿?怎么不让明台吃早饭呢?这孩子现在正长身体呢,你怎么能这么虐待他啊?阿诚,把明台早饭端出来。”

“就是就是,这是虐待。阿诚哥,我要吃大饼油条。”明台在旁边瞎起哄。

阿诚无奈地看着眼前这幅情景,真是眼熟地不能再眼熟了,每天都能上演好几百遍。千大万大,大姐最大,阿诚任命地去了厨房。

“大姐,什么虐待不虐待的。你不知道,明台昨天晚上回来的特别晚,所以睡了个大懒觉。一起来就差遣阿诚拿这拿那的,阿诚刚做的培根吐司不要,偏要冷掉的大饼油条。阿诚从早上起来都还没歇过呢!况且,明台都多大了,怎么还长身体呢?你就是太护着他,一不小心惯出个混世魔王就遭了。”明楼没办法,只好对着大姐软言相劝。

“我怎么会是混世魔王呢?明明是大哥偏心阿诚哥。”

“就是,我们家明台这么乖,你瞎说什么。”明镜表示明楼刚才的那番话她一点儿都没听进去。

“好了,小少爷,我是怕了你了,来吃吧。”阿诚从厨房出来,看到明楼还有话说,但显然明镜不想听,忙给明楼做口型,“别说了,别说了”。

明楼看了阿诚一眼,又看了明镜一眼,讪讪闭嘴。

“那阿诚,你回房休息吧,一早上没停过。我最近看文件看到很晚,你也不用陪我了。”明楼走到阿诚身边,关切地看着他。

“不碍事的,大哥……”

“快去!”

“嗯。”

阿诚回到房间,把自己摔在床上,卸去了一本正经,他对着天花板傻笑了好久。

“大哥,好像挺关心我的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感动地都快哭了QAQ,楼诚写起来就是这么顺,一点都不卡文。

关于阿诚在菜场混的风生水起,瞎编的 _(:з」∠)_ 但阿诚穿着白衬衫,脚踩自行车,想想都好想舔。


有没有小伙伴觉得我用“副”来形容大饼油条很奇怪呢?因为我从小吃大饼油条都是爷爷夹好给我吃的。就是把甜大饼对折,油条也折一折夹在大饼里。童年回忆啊!


至于阿香为什么这么刷存在感,因为lo主我自动带入阿香啊!!!觉得在明公馆做一个佣人都那么甜,那么幸福!!

赵医生下章不会醒,下章应该还是楼诚全篇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49)